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印度又傳火車對撞 12死45傷

印度鐵路事故頻傳,9月30日發生2輛滿載旅客的火車相撞意外,至少已造成12死45傷。(法新社)

印度鐵路事故頻傳,9月30日發生2輛滿載旅客的火車相撞意外,至少已造成12死45傷。(法新社)

2014/10/01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又傳出火車相撞事故,印度鐵路官方發言人今已證實,2輛滿載旅客的火車在印度北部發生意外,至少已造成12死45傷。

據《美聯社》報導,9月30日晚間印度北部戈拉克普爾市火車站附近,發生兩輛載客火車相撞事故,印度鐵路局官員庫瑪10月1日表示,一輛列車在切換軌道時遭後方列車撞上。救難人員以金屬切割器和其他起重設備進行搜救,並將12名死者從扭曲變形的車廂中救出,同時將事發地點的損壞鐵軌修復。

當時車廂中載滿欲回家參與將於週五舉行的印度傳統節慶「十勝節」(Dusshera)的旅客,一名受傷旅客表示,「當我們在熟睡時,聽到一聲巨響隨後列車劇烈晃動。」印度鐵路部部長薩丹南‧古達表示,事故發生原因仍在調查中,但推估是人為疏忽導致。

印度鐵路事故頻傳,巨大繁雜的鐵路網絡每天載運量達千萬人。今年7月20日才傳出行駛中的列車與校車對撞,造成20多名孩童死亡的慘案。據2012年官方數據顯示,每年約1萬5000人死於鐵路意外,大多都歸咎於系統維護不周和人為疏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