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佳養老國家排名 挪威居冠

2014「全球老化觀察指數」評比,挪威榮登最適合養老的國家。(法新社)

2014「全球老化觀察指數」評比,挪威榮登最適合養老的國家。(法新社)

2014/10/01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休養老何處去?挪威是最佳選擇!今天是國際老年人日,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的「全球老化觀察指數」(Global AgeWatch Index)今年調查96國發現,在收入保障、健康、氣候等綜合評比下,挪威奪得第一名,是最適合養老的國家。

據《BBC》報導,聯合國人口基金會與國際助老協會公布2014年度「全球老年人口生活指數」,該調查橫跨96國,衡量60歲以上人口的社會和經濟福利,今年挪威超越去年的冠軍得主瑞典,奪得第一名,其次依序是瑞典、瑞士和德國。96國中,台灣並不在評比範圍內,美國第八名,日本第九名,阿富汗則墊底。

該報告也表示,到了2050年,全球將會有21%的人口屬於60歲以上的高齡人口,且將會有約40個國家,60歲以上的老年人比例超過30%。聯合國也曾預估,到了2030年,超過60歲的高齡人口將會達到14億。

專家對此指出,愈來愈多人步入高齡是值得慶賀的事,顯示全球在醫療健康、營養保健、衛生和經濟上皆有長足發展和進步。

相關連結:

全球老年人口生活指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