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是否實現民主 英媒:影響台灣對中信任

英國廣播公司分析,北京政府是否願意讓香港實現民主,將直接影響台灣是否信任中國。(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英國廣播公司分析,北京政府是否願意讓香港實現民主,將直接影響台灣是否信任中國。(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3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受到台灣民運界廣大關注,網路上出現「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甚至「今日香港,今日台灣」等說法,外媒也對此現象作出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就分析說,北京政府是否願意讓香港實現民主,將直接影響台灣是否信任中國。

BBC報導還引述太陽花運動核心人物、律師賴中強的說法指出,台灣與香港面臨相同的民主威脅,這個威脅就是北京政府;而台灣太陽花學運的成功,也間接給了香港民眾反抗北京政府的信心。報導並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重新喊出「一國兩制」對台方針,顯示他完全不了解台灣人民。

作為曾經統治香港的前殖民國,英國的各大媒體都對佔中行動作出大篇幅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佔中是自1989年的八九學運以來,北京遭遇的最大挑戰,而香港警察在28日晚上的武力鎮壓刺激民眾的情緒,是錯誤的決定。

《衛報》和《泰晤士報》都以頭版規模報導佔中行動,《衛報》在標題以「雨傘革命」來形容這場運動,並在內文指出,2003年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2012年的教育改革計畫、以及人大敲定2017年香港特首候選人須經北京認可,各項措施引起港人不滿,終於在這次一併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