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是同根生 港警幫遭襲民眾洗眼

香港警察拿出自己的水壺幫被自己胡椒噴霧襲擊到的民眾沖洗眼睛。(圖片擷取自臉書「牘冊」)

香港警察拿出自己的水壺幫被自己胡椒噴霧襲擊到的民眾沖洗眼睛。(圖片擷取自臉書「牘冊」)

2014/09/30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前天有警察惡意將催淚彈直接往民眾眼睛噴,影片瘋傳,罵聲四起,但昨下午,有警察向民眾噴射胡椒噴霧後,轉身拿出自己的水壺,幫遭襲的民眾洗眼睛。

根據臉書「牘冊」報導,29日下午有香港警察對年輕人噴胡椒噴霧,遭襲的民眾對警察怒吼,「為什麼你要對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民眾下手?」,警察隨即輕拍年輕人的背,連聲說「知道了」,並拿自己的水壺替民眾洗眼睛,這張照片感動無數港人。

有網友表示,當然明白警察只是奉命辦事,他們憤怒的是高層做的事;拍這張照片的攝影師余鋼也說,自己被催淚彈噴到的時候,幫助他的幾個人之中,有一個就是警察。

也有警察在網站發文強調,自己是警察,不是公安,他說,「由第一眼見到放催淚煙開始.我的心開始內疚」,面對只是靜坐的青年們遭襲擊後痛苦的樣子,表示自己很內疚,留下眼淚,但怕自己寫出自己的想法後,會失去工作,並對所有香港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