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辯稱未舉開槍警示旗? 港媒發圖打臉

港警表示暴力鎮壓當晚無意對示威民眾舉開槍警告旗,辯稱是角度問題,不過遭到媒體照片打臉。(照片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港警表示暴力鎮壓當晚無意對示威民眾舉開槍警告旗,辯稱是角度問題,不過遭到媒體照片打臉。(照片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2014/09/30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爭取真普選佔中活動持續延燒,港警稍早召開記者會時,記者提問警方是否在9月28日暴力鎮壓當天,對示威者舉開槍警告旗,不過警方辯稱舉開槍警告旗絕非本意,並說是因為開槍警告旗與催淚彈警告旗印於正反兩面,角度問題導致誤解,不過網友們認為媒體當晚所拍到的照片,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表示,港警在下午4時50分召開記者會時,面對記者提問為何對示威民眾舉橙色的「速離否則開槍」警告旗,警方起初聲稱絕對無意對示威者展示開槍警告旗,不過面對現場記者連番追問後,又改口說明是因為橙色警告旗與黑色的催淚彈警告旗印製在一起,當晚應該是因為群眾有前有後,角度問題造成誤解,但是這樣的說法,卻讓網友和港媒相當不滿。

「香港獨立媒體網」的圖文表示,「......獨媒記者當時在場,拍下警方正面向示威者展示「速離否則開槍」的橙色警告旗。圖片清晰可見舉旗的警員是正面面向示威者......」並附上當晚照片與放大照,港警對民眾舉橙色警告旗的畫面清晰可見,另外也有網友放上其他媒體照片,圖中也清楚看到警察確實對民眾舉出開槍警告旗,讓網友氣的直酸「從那晚起我前後不分。」

相關連結請見:

香港獨立媒體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