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速離否則開槍」? 港警:兩面警示牌角度引誤會

香港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群眾時,不時高舉寫有「速離否則開槍」字眼的紅旗警告。(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香港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群眾時,不時高舉寫有「速離否則開槍」字眼的紅旗警告。(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2014/09/30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於28日凌晨啟動,當晚港警出動催淚彈、胡椒水等鎮壓,甚至高舉「速離否則開槍」警告,引發國際議論。港警今天辯稱,當晚只想向群眾展示「警告催淚彈」,是因角度問題,才會露出警告牌的另一面「速離否則開槍」。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今天舉行記者會,有記者詢問2天前警察在金鐘對群眾發射催淚彈時,高舉「速離否則開槍」是什麼意思?許鎮德稱,當天警察展示的是兩面用的警示牌,其中一面是黑色,寫有「警告催淚煙」,另一面是橙色,寫有「速離否則開槍」。

許鎮德強調,警方當天無意向眾人展示「速離否則開槍」的一面,也沒有打算開槍,但或許因為現場混亂,出現「角度問題」而產生誤會。許鎭德表示,警方在每次大型行動之後都會作檢討,如果有需要會作出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