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掀「雨傘革命」民眾發放千朵黃菊花

外媒將香港這場民主抗爭稱為雨傘革命。(路透)

外媒將香港這場民主抗爭稱為雨傘革命。(路透)

2014/09/29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展開,掀起被外媒稱為「雨傘革命(Umbrella Revolution)」的大規模抗議,數萬人佔據在金鐘、灣仔、旺角等處,有民眾中午在現場發動黃絲帶和上千朵黃色菊花,收到花的示威者或者配戴在身,或者繫在警車上。

香港的真普選之爭傳遍全球,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如此大規模的抗爭行動在香港很罕見,港府採取強硬手段回應,凸顯了港府對和平公民抗命運動升溫的焦慮,使香港的民主鬥爭進入一段新的階段。

中午時段,有民眾帶著上千朵菊花到旺角發放,聲稱是被示威者的行動感動。另有藝術家在馬路上噴漆作畫,以黃色、銀色及白色畫出花形,並將其稱為民主之花。

由於香港示威者用雨傘抵擋警方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攻擊,英國獨立報等國際媒體,更將這場抗爭稱為雨傘革命。

香港示威民眾使用雨傘阻擋警方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路透)

香港示威民眾使用雨傘阻擋警方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