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開花!佔中行動持續不屈服

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持續遍地開花,示威群眾不屈服,轉進中環、灣仔以至銅鑼灣等地。(路透)

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持續遍地開花,示威群眾不屈服,轉進中環、灣仔以至銅鑼灣等地。(路透)

2014/09/29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行動於昨28日凌晨開始,香港警方不斷派駐警力,甚至動用防暴警察,不只噴灑胡椒噴霧,手持長槍,還朝人群丟擲催淚彈,試圖驅離示威群眾,不過,今天清早,示威群眾不屈服,大批民眾有如遍地開花,轉進中環、灣仔以至銅鑼灣等地。

警方昨天中午重重包圍金鐘政府總部,但抗議民眾團結反抗,自行組織在附近持續佔領馬路,截至昨晚10時,佔中行動已擴大至灣仔、銅鑼灣、中環大會堂等。但警方也先後於中環、金鐘及灣仔施放催淚彈圖驅散示威者,不斷發生警民衝突,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今日凌晨6時左右,已有41人受傷。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稍早也在臉書發文,「無限期罷課!群眾運動遍地開花!」,表示抗命行動已經發展成群眾自發性的運動,但警方卻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暴力鎮壓,學聯會對此強烈譴責,也強調抗爭運動不會在此刻結束,將會持續組織無限期罷課、罷工、罷市,透過全民運動向政府施壓。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稍早在臉書上聲明無限期罷課,
群眾運動遍地開花。(照片擷自臉書)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稍早在臉書上聲明無限期罷課, 群眾運動遍地開花。(照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