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宣布11/9舉行獨立公投

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宣布,當地將於11月9日舉行獨立公投。(歐新社)

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宣布,當地將於11月9日舉行獨立公投。(歐新社)

2014/09/27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獨立公投儘管以失敗告終,卻已成為自由民主的楷模,點燃了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對於獨立的渴望,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今天簽署法令,宣布將於11月9日舉行獨立公投。

加泰羅尼亞議會19日批准獨立公投法案後,馬斯無視馬德里政府反對,今天簽下法令,主張根據加泰羅尼亞法律,當地有權舉行不具法律約束力的投票,因為他們是加泰羅尼亞人,不是西班牙人。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強力反對,警告若加泰羅尼亞舉行獨立公投,勢必違背西班牙憲法,因此誓言阻止公投。

加泰羅尼亞是西班牙最富有、工業化最興盛的地區之一,卻也是最具有獨立思想的地區。

在蘇格蘭公投進行前夕,加泰羅尼亞曾進行民調,當地支持獨立比例約43%、支持續留西班牙的比例則為42%、其餘尚未表態,但若假設在馬德里有意願下放更多權力情況下,獨立支持者則大幅下降至23%。

2014年,對加泰羅尼亞相當特別,因為今年是加泰羅尼亞被西班牙「佔領」的300週年,9月11日被視為加泰羅尼亞的「國慶日」,當天超過180萬人(西班牙政府說47萬)上街,要求脫離西班牙王國的統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