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參加女兒婚禮 癱父「站起來了」

英國癱瘓男子卡普蘭,為了站著為女兒的婚禮致詞,藉著外骨骼裝在婚禮當天獨力站了起來。(圖擷取自YouTube)

英國癱瘓男子卡普蘭,為了站著為女兒的婚禮致詞,藉著外骨骼裝在婚禮當天獨力站了起來。(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9/23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大多數父親而言,在子女的婚禮上致詞,是人生中最值得驕傲的時刻之一。56歲的英國男子卡普蘭(Irving Caplan)四肢癱瘓,只能以輪椅代步,但他日前出席女兒的婚禮,借著仿生外骨骼裝獨力穿過婚宴舞池接下麥克風,讓現場賓客感動落淚。

卡普蘭為一名IT顧問,2012年在倫敦騎車單車時,因被貨車追撞,導致身體從取失去自由,隨著女兒喬安娜(Joanne)和女婿博蒙特(Beaumont)的婚禮接近,卡普蘭非常擔心,他只能在婚禮上坐著發言。

為了讓女兒感到驕傲,卡普蘭找上高科技工具公司,租借一套價值約10萬英鎊(約新台幣493萬元)的仿生外骨骼裝,在婚宴當天,卡普蘭從輪椅上站起,耗時3分鐘、走了30步,終於如願以償,「站著」為喬安娜的婚禮發表感言。

卡普蘭表示,當時現場賓客看得目瞪口呆,他雖然只是說些普通的話,仍讓許多人留下眼淚,且能站起來發言的感覺,真的非常不一樣。

卡普蘭和女兒喬安娜。(圖擷取自YouTube)

卡普蘭和女兒喬安娜。(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