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罷課 香港特首︰認同但不接受訴求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回應港生罷課,拒絕接受學聯的4項訴求。(法新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回應港生罷課,拒絕接受學聯的4項訴求。(法新社)

2014/09/23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發起全港大專院校罷課行動,昨天號召1萬3000人參與罷課,爭取民主普選權利。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上午出面回應,自稱認同學生對民主的訴求,政府非常關心也已充分聆聽,卻未答應學生提出的任何一項訴求。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天發表4項訴求,依序為:確立公民提名權為2017年特首選舉方法、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議席、中央向港人道歉並撤回政改方案、否則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等主事政改官員,應該引咎辭職。

梁振英表示,民主是港人的共同理念,他也認同學生對民主的訴求,對於學聯的聲明,政府已詳細瞭解,期盼能盡早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

梁振英也說,香港是依法行事的社會,無論普選或其他問題,都要照法律辦事,因此,基於基本法規定,特首提名權在提名委員會手上。言下之意,就是拒絕學聯4項訴求中的爭取公民提名部分。

梁振英強調,中國人大常委會已定下政改框架,政府將就如何落實2017年普選,聽取社會意見,屆時的民主成分,一定會比目前以1200名選委會成員推選特首還多,希望各界能一起向前行實現普選。

梁振英公開發言後,駐守在特首辦公室外的學聯代表盼親自遞交罷課宣言,但遭到維安人員擋下,梁振英也無意接觸。

周永康說,觀乎梁振英上午的表現,他到底有多少誠意已經很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