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國3天防疫伊波拉 獅子山稱獲巨大成效

獅子山正式結束針對伊波拉病毒進行的第一波鎖國,期間查獲92具遺體。(歐新社)

獅子山正式結束針對伊波拉病毒進行的第一波鎖國,期間查獲92具遺體。(歐新社)

2014/09/22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獅子山為了抑制伊波拉疫情,進行極端的鎖國3天政策,禁止全國600萬人民在這3天外出,當局宣布取得巨大成效,期間至少發現92具屍體,並新增56名伊波拉定病毒感染者。

獅子山為伊波拉重災區,國內至少有1450人死於伊波拉,因此在9月19日至21日,採取全國閉戶措施,街上只剩警車和救護車行駛,並由3萬名志工挨家挨戶進行宣導。

在鎖國結束前幾小時,已有民眾開始走上街頭,甚至在首都高調慶祝鎖國終於結束。

獅子山緊急行動中心主任哥吉亞(Stephen Gaojia)表示,截至20日,獅子山共查獲92具屍體,並有123人主動通報可能受到感染,經過檢驗後,有56人呈現陽性反應、32人呈陰性反應,其餘人的檢查結果仍未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