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機密給中國女友 美中校遭判刑7年

中國女子疑似刻意接近美軍官獲取軍事機密。(圖片擷取自網路)

中國女子疑似刻意接近美軍官獲取軍事機密。(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09/20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夏威夷一名退休軍官、前太平洋司令部防務承包官員,向其中國女友洩漏國防機密,同時非法擁有國防文件,本月17日遭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

一名60歲的美國太平洋退役陸軍中校班傑明(Benjamin Pierce Bishop),於今年3月承認應女友要求將2014到2018「美國國防部中國戰略」(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China Strategy)文件及「美軍防禦計劃大綱」(U.S. Armed Forces Defense Planning)帶回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該名27歲中國女研究生居住在美國,兩人是在夏威夷舉辦的國際軍事會議認識,2011年6月開始交往,臆測這名女子當時就已經看準班傑明。

班傑明為了換取輕判和避免額外費用,於3月承認間諜罪指控並同意配合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未透漏該名女子身分及是否效力於中國政府,只說班傑明於2012年5月透過電子郵件及電話將國防機密洩漏給女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