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山吉談谷歌:邪惡的美國企業

阿山吉指出,谷歌蒐集使用者的資訊,賣給廣告公司,就像是私有化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法新社)

阿山吉指出,谷歌蒐集使用者的資訊,賣給廣告公司,就像是私有化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法新社)

2014/09/20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日前接受外媒訪問,除了談到被關在倫敦厄瓜多大使館裡的生活外,也討論到美國谷歌(Google)公司,他形容谷歌用「間諜」方式蒐集使用者資料、情報,就像是私有化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

阿山吉接受《BBC》訪問時,指出谷歌的經營模式就像間諜,他們透過蒐集使用者的資訊情報,並彙整儲存所有數據,幫使用者建立檔案,預測其喜好跟態度,再把這些資料賣給廣告公司,公司有8成以上的獲益都是如此取得,與國安局的運作方式如出一轍。

此外,阿山吉告訴《Sky News》,谷歌已成為美國外交政策重要的一環,至少從2002年起,谷歌就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合作,2009年後被列為美國防工業基地之一,國家安全局甚至可以利用稜鏡系統,取用谷歌蒐集來的資料。

阿山吉認為,谷歌把自己包裝成一個有趣、人性化的組織,本質上卻是邪惡的美國企業,但不可否認,谷歌已成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商業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