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念成「十一近平」 印女主播丟飯碗

習近平於17日參訪印度,盼解決邊境問題,維持和平穩定關係。(路透)

習近平於17日參訪印度,盼解決邊境問題,維持和平穩定關係。(路透)

2014/09/19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印度女主播不小心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姓氏說成「十一近平」遭國營電視台開除。

習近平17日參訪印度,女主播在播報相關新聞時,誤將稿中習近平的姓氏「Xi」看成羅馬數字「XI」,念成「十一近平(Eleven Jinping)」,鬧出國際大笑話,這位女主播隨即遭印度國營電視台開除,電視台回應,該名女主播只是代班,並非固定時段的主播。

習近平前日造訪印度,是8年內首位參訪印度的中國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