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色蒼白嚇人 英國女孩天生無血

薇妮絲出生時體內毫無血液,經過細心照料後,目前已恢復健康,可到學校上學。(圖擷取自The Telegraphy)

薇妮絲出生時體內毫無血液,經過細心照料後,目前已恢復健康,可到學校上學。(圖擷取自The Telegraphy)

2014/09/19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哈特福郡4歲女孩薇妮絲(Maisy Vignes)天生體內沒有血液,出生時臉色蒼白不自然,身體內完全沒有一滴血,所幸經過搶救後,目前已奇蹟似康復,且在今年入學。

2009年12月,薇妮絲的母親艾瑪在預產期前6週,提早在地方醫院生下薇妮絲,可怕的是,薇妮絲的血紅蛋白含量為零,雖然英國醫界過去曾面對近乎無血液的案例,但真正完美沒有血液的薇妮絲,是史無前例的個案。

艾瑪回憶,她沒有機會看看女兒,薇妮絲就被送進重症監護室,臍帶必須用來第一次輸血,因此沒有第一時間剪斷,看著院方人員臉色沉重,她才知道女兒的情況有多危急且罕見。

在狀況穩定之前,院方擔心薇妮絲可能因為缺氧,導致腦損,所幸經過前後3次輸血後,薇妮絲情況逐漸好轉,儘管過程煎熬,薇妮絲仍逐漸長大。

薇妮絲今年4歲,臉色還是比一般孩子白,但健康狀況正常,經院方許可,已經開始進入學校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