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飼養員流產 黑猩猩比手語「哭」了

一隻名為「華秀」的黑猩猩再聽聞飼養員不幸流產後,用手語比出哭,相當感人。(圖擷取自網路)

一隻名為「華秀」的黑猩猩再聽聞飼養員不幸流產後,用手語比出哭,相當感人。(圖擷取自網路)

2014/09/18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性情!大家都知道黑猩猩是具有很高靈性的靈長類動物,而近日網路上再出現一個「洋蔥滿滿」的故事。美國一隻名叫華秀(Washoe)的黑猩猩在聽聞飼養員失去寶寶後,竟比出手語的「哭」,並用手指畫下眼淚滑過臉頰的軌跡,叫人動容。

這件動物與人之間超感人的故事,發生在多年前,最近再度被網友瘋傳。這隻黑猩猩華秀(Washoe)原本是美國太空計畫的成員,之後由加德納(Gardner)博士夫婦領養,並教授她美國手語(ASL),華秀不但學會超過350個單詞,同時是第一隻能使用手語溝通的黑猩猩。而華秀的一名飼養員凱特(Kat)在1982年因流產暫離一段時間,回來後她用手語表示「我的寶寶死了」,得到的反應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由於黑猩猩不會留淚,華秀輕撫凱特的臉,用手語比出「哭」,並用手指沿著流淚的軌跡畫下,令她感動不已。

其實華秀本身也曾失去過兩個孩子,飼養員不忍見她難過,因此給了她一隻10個月大的小猩猩Loulis,過了磨合期後,他們兩個變得非常親密,華秀甚至也教了Loulis手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