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蛇集團故意撞船 500偷渡客恐命喪地中海

多名來自敘利亞、巴勒斯坦、埃及及蘇丹等地的移民,在地中海發生船難,恐有逾500人喪命。(路透)

多名來自敘利亞、巴勒斯坦、埃及及蘇丹等地的移民,在地中海發生船難,恐有逾500人喪命。(路透)

2014/09/16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中海上週三發生一起偷渡船沉沒事件,估計約500人因此喪命,根據倖存者的描述,表示人蛇集團人員要他們在地中海上換船,但遭偷渡客們拒絕,因而引發爭執,人蛇集團因此撞擊船隻才導致此起事故。國際移民組織(IOM)形容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船難」。

國外媒體報導,國際移民組織表示,根據2名被救起的巴勒斯坦人的描述,這艘船上約有500人,船上成員多數為來自敘利亞、巴勒斯坦、埃及及蘇丹等地的移民,船自9月6日從埃及達米艾塔(Damietta)出發,在渡海航向歐洲時,被迫數度換船,乘坐另一艘船隻的人蛇,命令他們擠進較小的一艘船,許多移民擔心船太小無法裝下所有人。生還者表示,他們拒絕換到新的較小船隻,憤怒的人蛇集團成員因此衝撞他們的船隻,把船撞沉。

國際移民組織表示,這起事件除了另外9名被希臘和馬爾他船隻救起的生還者外,其他人恐遭滅頂。

國際移民組織也發布聲明指,警方正介入調查中,如調查屬實,將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船難;同時譴責,這不是意外,而是大規模謀殺,犯案者肆無忌憚,對人命毫不尊重。

另外,14日也有一艘偷渡船在的黎波里外海沉沒,這艘從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出發的偷渡船,船上載有約250人。國外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目前僅有36人獲救,船上多為來自非洲,試圖偷渡到歐洲的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