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走私新手法 機場廁所內藏「黃金」

印度當局發現有人為了走私黃金,把黃金放在機場的指定廁所內。(情境照片)

印度當局發現有人為了走私黃金,把黃金放在機場的指定廁所內。(情境照片)

2014/09/02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廁所內真的有黃金!最近印度當局查獲多起為了走私黃金,由入境旅客把用包裝掩飾好的黃金,放在廁所內的指定地點,再由被買通的機場工作人員帶走,現在當局已經加派人力,遏止這種違法行為。

《今日郵報》報導,印度負責機場維安的中央工業安全部隊指出,最近2個月內在新德里的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入境區廁所內,已經查獲了將近6公斤,總值超過1750萬盧比(折合台幣約630萬)的黃金。

這些走私黃金的人,會在出機艙後進到入境區的指定廁所,並把黃金用紙包著或是放在菸盒裡,再丟到垃圾桶或是放在廁所被指定的角落,最後由被買通的機場工作人員把這些黃金帶走。

日前中央工業安全部隊人員,在廁所撿到1支手機,想要開機時發現開機鈕非常堅硬,後來才發現是手機殼裡藏著價值400萬盧比的金塊,但是無法從監視器畫面得知這些黃金從何而來。最近他們又在航廈的入鏡區發現有地勤人員閒晃,行跡可疑,他後來和1位從巴林入境的旅客一起走進廁所,中央工業安全部隊從這位地勤人員身上查獲1.2公斤的黃金。

因為走私日益猖獗,當局特地調整入境區監視器的角度。中央工業安全部隊也已經加派制服和便衣隊員,監視一出機艙就往廁所去的旅客,由其是來自西亞國家的旅客。

當地的法律規定,持價值超過200萬盧比的黃金入境,就要依規定申報,否則會遭到逮捕,處1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