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提烏克蘭東部獨立 將開啟談判

2008年南奧塞提亞戰爭,俄羅斯支持南奧塞提亞和阿布凱西亞從喬治亞獨立出來,雖不被多數國家承認,但俄國就支持兩國獨立方面仍有相當影響力。(圖擷取自FNN新聞)

2008年南奧塞提亞戰爭,俄羅斯支持南奧塞提亞和阿布凱西亞從喬治亞獨立出來,雖不被多數國家承認,但俄國就支持兩國獨立方面仍有相當影響力。(圖擷取自FNN新聞)

2014/09/01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在昨日播出的日本電視節目訪談中,初次提到烏克蘭東部「獨立」的話題,並表示將為此進行談判,日本FNN報導,普廷至今發表了對烏克蘭的聯邦化及擴大東部自治權等主張,本次是首次以「國家」的概念來表達分離、獨立的主張。

普廷表示,「針對烏克蘭東部在政治組織及國家機構上的問題,不得不直接開啟實質的談判」。俄羅斯政府一再否認侵入烏國及試圖切割親俄派,而近日被烏國軍方指控,俄國揮軍支援親俄派叛軍壯大勢力,烏國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30日在會議上表示,希望透過政治協商化解兩國緊張,但目前已處在開戰邊緣。

俄羅斯在2008年南奧塞提亞戰爭中,單方面地承認南奧塞提亞和阿布凱西亞從喬治亞獨立的宣言,至今仍是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支持獨立先例,本次的「震撼」發言勢必引起烏克蘭及歐美各國的高度反彈。

相關影片:

日本FNN新聞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