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最嚴重危機 敘利亞難民人數飆破300萬

敘利亞內戰已長達3年半,聯合國憂心,該國恐有一半的人數正流離失所。(路透)

敘利亞內戰已長達3年半,聯合國憂心,該國恐有一半的人數正流離失所。(路透)

2014/08/30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內戰至今長達3年半,聯合國29日指出,由於長期內戰影響,敘利亞的難民人數已超過300萬,過去1年中增加100萬人,情況未現好轉,且在聖戰組織「伊斯蘭國」的猖獗下,使得目前狀況面臨前所未見的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主任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敘利亞難民人數創紀錄的300萬人,且這只是有被統計的人數,加上敘國境內大約還有650萬人流離失所,代表該國總人口的一半,目前無家可歸或有家歸不得,是這個時代,最為嚴重的人道緊急事件。

面對敘利亞戰況逐漸失控,美國是否已做好空襲準備,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們還在擬定全面計畫的階段,目前還未定出策略,但徹底擊敗伊斯蘭國的目標不會改變。

從2011年3月以來,敘利亞內戰死亡人數已達到至少19萬1000人,歐美國家不斷施加壓力,卻會激怒武裝份子。

好萊塢女星裘莉(Angelina Jolie)結完婚後的首次露面仍心繫敘利亞,她呼籲,300萬難民不只是戰爭的又一個重大犧牲,而是整個國際對於結束敘利亞內戰訴求的集體失敗,盼各國能採取更有效的方法協助結束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