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全球25億人沒廁所 11億人隨地便溺

聯合國副祕書長艾列松指出,全球仍有25億人缺乏廁所等基礎衛生設施。(路透)

聯合國副祕書長艾列松指出,全球仍有25億人缺乏廁所等基礎衛生設施。(路透)

2014/08/29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地便溺問題,因為中國遊客影響,在港台地區時常引發道德爭議,但對許多落後地區的人來說,這種尊嚴上的喪失,實在是迫不得已。聯合國副祕書長艾列松(Jan Eliasson)昨天發出警告,指出目前全球仍有25億人缺乏廁所等衛生設施,其中有高達11億人,總是隨地大小便。

艾列松指出,1990年有27億人缺乏基礎衛生設施,24年後,這項數據仍高達25億人,僅僅減少7%,許多貧窮地區的人們,還是得在水溝、草叢等地方隨便解決生理需求。

艾列松也說,真正可悲的是,拿到智慧型手機竟然比獲得廁所還容易,全球有22個國家,仍允許這些地區的11億人隨地大小便。

聯合過數據顯示,缺乏廁所的25億人中,至少有6.36億人集中在印度,不久前,曾有兩名印度少女只是想找地方上廁所,就遭到無情姦殺。

艾列松表示,連廁所都沒有,不僅有損人類基本的尊嚴,也涉及多個領域的問題,例如:有許多婦女因為沒有乾淨的水資源可用,而在分娩中死去,很多兒童因為沒有乾淨的水資源染上瘧疾夭折等。

欣慰的是,環境衛生問題正逐漸受到重視和改善,但目前進度依舊緩慢,聯合國原本有一項環境衛生千年發展目標(MDG),期許在2015年底以前,讓全球缺乏基礎衛生設施的人口減半,現在已幾乎不可能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