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惡化超乎想像 WHO隱瞞疫情已達1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伊波拉疫情的惡化情況,已完全超乎原本預期。(法新社)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伊波拉疫情的惡化情況,已完全超乎原本預期。(法新社)

2014/08/28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會晤賴比瑞亞總統·希爾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過後,指出伊波拉疫情在西非肆虐情況,恐進一步惡化。令人擔心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整整一週未更新疫情擴散資料,而西非諸國的防疫動作已趨向極端,在當地造成莫大恐慌。

弗里登指出,不幸地,伊波拉疫情的嚴重性,已超過先前的所有預期,惡化情況明顯失控。弗里登表示,現在還不至於讓人絕望,因此伊波拉的擴散是有辦法停止的。

弗里登解釋,伊波拉是透過體液傳染,感染病毒者,往往是在照護或埋葬病人期間染病,國際需要做的,就是給予更多的支持,共同幫助西非,且需要採用「前所未有」的行動來抑制疫情。

根據WHO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月20日,全球感染伊波拉的患者人數為2615人,其中1427人已經死亡,不過,這已經是一周前的數據。

目前,全球已至少有3名醫師在防疫過程中不幸殉職,奈及利亞等西非4個重災區,全部的私立學校在10月前強制關閉,賴比瑞亞則為了徹底實施宵禁,已下令違反命令上街者,將遭到直接射殺,同樣的情況,在隔離區也適用,以防患者再一次竄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