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能細胞 日研究機構初步證實不存在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長野依良治表示,初步確認萬能細胞STAP不存在。(歐新社)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長野依良治表示,初步確認萬能細胞STAP不存在。(歐新社)

2014/08/2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1月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美女研究員小保方晴子於英國《自然》期刊發表論文,表示成功培育出能分化為多種細胞的新型萬能細胞STAP,不過在2月中,小保方晴子所屬的理化學研究所認定該論文捏造,而小保方晴子的上司笹井芳樹也因各界壓力於8月5日自殺,經理化學研究所再次確認後,今日(27)認定目前無法證實此一萬能細胞存在。

在英國《自然》期刊發表萬能細胞的論文後,多名美國學者質疑實驗以及照片造假,而小保方晴子雖堅稱實驗的真實性,但仍同意《自然》撤回關於STAP細胞的兩篇論文,而在她的論文指導教授笹井芳樹於8月5日上吊自殺後,今日理化學研究所表示,初步確認,無法發現此一細胞的存在跡象。

負責確認研究的丹羽仁史表示,由小保方晴子擔綱的STAP確認研究工作,在2個月的研究後,仍未在小白鼠身上培養出STAP萬能細胞。

經過理化學研究所再次確認研究,發現萬能細胞的存在機率微乎其微。(歐新社)

經過理化學研究所再次確認研究,發現萬能細胞的存在機率微乎其微。(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