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特首選舉設限 學運團體擬罷課抗議

香港學聯表示會在9月時發動罷課活動支持「佔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表示,目前正在討論罷課的具體行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學聯表示會在9月時發動罷課活動支持「佔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表示,目前正在討論罷課的具體行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27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將會為香港特首候選人訂定上限,導致香港民眾表達不滿,打算突襲「佔領中環」。香港學聯稍早表示會在9月時發動罷課活動支持「佔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表示,目前正在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討論罷課的具體行動。而香港學界對此行動大多表達支持,表示會協助。

引述自《BBC中文網》的報導,由於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公布香港2017年特首普選的限制,香港學生團體表示,人大常委會一旦通過設多重障礙的特首選舉框架,將發動罷課。

而新上任的香港大學校長英國醫學教授馬斐森(Peter William Mathieson)於今(27)日在新生入學典禮上表示,大學的最終目標是令學生成為成熟而負責任的公民,強調會捍衛大學及學生的言論自由,但希望學生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馬斐森更表示,參與「佔中行動」的學生如果有需要,校方將給予可行的協助,這是大學一貫的做法。

除了香港大學以外,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表示,不會對罷課的學生懲處,也已經成立小組,協助可能因為參與「佔中行動」惹上「麻煩」的學生。另外,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也表示,假設學生因為「佔中行動」受影響,也會提供需要的支持。

香港最近抗議活動不斷,圖為6月抗議群眾反對東北新界開發案,倒臥在立法會外。(路透) 

香港最近抗議活動不斷,圖為6月抗議群眾反對東北新界開發案,倒臥在立法會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