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萬年前猛瑪象化石出土 完整度高達9成

美國德州5月發現一具猛瑪象的化石,骨架完整度高達90%(路透)

美國德州5月發現一具猛瑪象的化石,骨架完整度高達90%(路透)

2014/08/27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一戶農家在採礫場意外發現一具猛獁象的化石,推測可能有6萬年以上歷史,特別的是,這次發現的化石,骨架完整度高達90%,僅在腿骨有部分缺失,保存價值相當高,目前已交給佩羅特(Perot)博物館保管。

德州農民麥克尤恩(Marty McEwen)和孫子比斯利今年5月在自家採礫場工作時,意外挖出一根1.8公尺長的象牙,他們趕緊通知附近考古學家,陸續挖出頭骨、肋骨、下顎等等部位,最後竟然能組成一具近乎完整的猛獁象化石。

調查發現,這具化石,屬於一隻高2.7公尺的雌象,推估約有2萬年至6萬年歷史,是身體左側著地死亡,為美國中北部德州獨一無二的重大發現。麥克尤恩也同意大方捐出化石,讓考古界和科學界十分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