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離奇!橘子汁噴爆氣球 碎片卡男童喉嚨

氣球碰上柑桔類水果,竟然會爆掉。(資料照,記者楊宜敏、黃明堂攝)

氣球碰上柑桔類水果,竟然會爆掉。(資料照,記者楊宜敏、黃明堂攝)

2014/08/25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杭州一名老婦人正吃著橘子,一邊抱著正在玩氣球的孫子,氣球卻突然爆開,孫子吸入氣球碎片差點窒息;婦人覺得氣球品質有問題,便找賣家理論,沒想到賣家說「你在吃橘子,氣球不爆才怪」。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杭州運河廣場前,總有不少婦人運動,21日晚間,一名男童因為吸入氣球碎片哭鬧不止,眾人合力幫忙,好險最後將氣球碎片拿出來。男童奶奶認為氣球無故自行爆開,認為企求品質有問題,便找賣家理論,賣家竟回應「是因為你在吃柳丁,氣球不爆才怪」,原來氣球爆開原因是因為柳丁。

浙江大學材料學楊教授說,柑橘類水果表皮含有芳香烴,而氣球主要的成分是乳膠,兩者相遇會引起劇烈的化學作用。果皮的汁液被擠壓出來,碰到乳膠材質的氣球,溶解氣球表面,才會使得氣球爆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