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世界最辣米粉 賽前要簽「生死狀」

店家特製的「世界最辣米粉」,號稱辣度比美國著名辣椒醬塔瓦斯科辣椒醬(Tabasco sauce)辣上125倍。(圖取自華爾街日報)

店家特製的「世界最辣米粉」,號稱辣度比美國著名辣椒醬塔瓦斯科辣椒醬(Tabasco sauce)辣上125倍。(圖取自華爾街日報)

2014/08/24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間餐館舉辦「吃辣比賽」,挑戰者要在10分鐘內吃下店家特製的「世界最辣米粉」,參賽前還須簽下「免責協議」,事後若有身體不適,不得向店家要求賠償。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一間名為「伏牛堂」的麵店,號稱擁有「世界最辣的米粉」,日前舉辦極限吃辣比賽,規定只要在10分鐘內吃完店內「最辣米粉」,即可得到紀念上衣和永久打折卡;但過程中不得喝水,報名時也須簽下「責任書」,挑戰者賽後不能就身心因素向店家求償。

儘管如此,比賽還是吸引了300人前來,至今只有15人挑戰成功。只見挑戰者淚流滿面、滿臉通紅的吃著米粉,其中一名參戰者雖然花了8分鐘吃完麵,隨後在廁所待了20分鐘,並稱之後不敢再吃了。

這家餐館的老闆為湖南人,誓言要為湖南爭取「世界第一辣」的封號,因此研發了這碗「最辣米粉」。業者透露,使用的是一種名為「七星椒」的辣椒,特製出來的醬料比美國著名辣椒醬塔瓦斯科辣椒醬(Tabasco sauce)辣上125倍,連老闆自己都無法吃完整碗米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