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裔男縱火害死女兒 入獄24年終翻案

韓裔的李涵在美國遭控縱火,導致智能障礙的女兒喪生,入獄服刑24年,但本月聯邦法官以證據有誤推翻判決,准予保釋。(圖片擷取自《THE MORNING CALL》)

韓裔的李涵在美國遭控縱火,導致智能障礙的女兒喪生,入獄服刑24年,但本月聯邦法官以證據有誤推翻判決,准予保釋。(圖片擷取自《THE MORNING CALL》)

2014/08/23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韓裔成衣店老闆李涵(Han Tak Lee)1989年帶20歲智能障礙的女兒到賓州山區參加聚會,住宿的木屋失火,他的女兒陳屍火場。李涵被指控縱火害死女兒,入獄24年後,法官裁定當年定罪的科學證據有誤,宣判李涵交保獲釋,他於22日重獲自由。

李涵生於南韓,約30年前入籍美國。1989年,他帶著智能障礙的20歲女兒前往賓州山區參加教會退休會,住宿的木屋卻失火,他的女兒陳屍火場,李涵因縱火導致女兒喪生被定罪,入獄服刑,但他始終堅稱是意外事故。

24年後,聯邦法官卡爾森(Martin Carlson)檢視完此案相關證據,今年6月表示,當年審判提出的許多科學證據,如今根本無法成立。檢方也承認,當初把李涵定罪的縱火理論有誤,但堅持其他證據顯示李涵涉案。

因此,聯邦地區法官尼隆(William Nealon)本月推翻李涵監禁終身的判決,但准許檢方120天內決定是否重新交付審判。郡方檢察官表示,打算要求重新審理,但因時間相隔太長,若要重新定罪,非常困難。

79歲的李涵聽完法官宣判表示:「我終於重獲自由了,過去的生活實在不堪回首,雖然我是無辜的。」李涵的律師說,雖然他有資格要求冤獄賠償金,但賓州州法沒有相關賠償規定,即使在獄中度過三分之一的人生,他從未怨恨過美國,也不打算返回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