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人工呼吸 救活無尾熊

無尾熊遭車撞飛,消防人員及時以人工呼吸救回一命。(圖片擷自澳洲人報)

無尾熊遭車撞飛,消防人員及時以人工呼吸救回一命。(圖片擷自澳洲人報)

2014/08/23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最近頻傳出「路殺」事件,不久前維多利亞省才發生袋鼠被車子撞死,昨天又發生無尾熊遭車撞飛,但幸好在消防員對牠進行CPR人工呼吸後,無尾熊撿回一命。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墨爾本藍瓦林郡消防隊21日接獲民眾報案,有一隻無尾熊被車撞傷躺在路上,消防隊趕到後卻找不到,後來發現牠自行爬回躲避。消防員便搭起雲梯想把牠抱下來,但卻無法靠近,後來無尾熊自己從樹上掉下來,幸好被消防人員接住,但當時無尾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一名維多利亞野生動物組織成員Wildlife Victoria趕緊對牠進行人工呼吸,另一名消防員也替他做心肺復甦術,待氧氣筒送達後,消防員隨即將輸氧管插入牠的嘴巴,無尾熊這時才發出「吼!吼!」兩聲,醒了過來。

消防人員表示,無尾熊被送到醫院後看起來一切穩定,沒有明顯的外傷,之後還幫牠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大口吃爵士」(Sir Chompsalo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