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除華人女記者 德國之聲否認與政治因素有關

德國之聲華人女記者蘇雨桐近日遭到解雇,被質疑與政治因素有關。(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德國之聲華人女記者蘇雨桐近日遭到解雇,被質疑與政治因素有關。(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08/23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之聲華人女記者蘇雨桐近日遭到辭退,蘇雨桐事後在網路上發文抗議,指稱德國之聲有意和中國政府親近,她因為時常發表批評中共的文章,不符合公司的新方針,由於政治因素才造被解雇。對此,德國之聲表示,解雇蘇雨桐的原因,是因為她洩漏內部會議訊息,與政治因素無關。

BBC中文網報導,蘇雨桐原本是中國維權人士,2010年底到達德國,並在德國之聲中文部擔任自由撰稿人,直至今年「六四事件」25周年,一名德國之聲專欄作家寫了美化當年中共的文章,引起中國異議人士和當事人抗議。

引起爭議後,德國之聲召開內部會議,表示德國之聲中文部,不能變成「異議之聲」,要求與會者將會議內容保密,但蘇雨桐拒絕配合,在會議上提出質疑,並將德國之聲管理階層的處理態度公布在網路上。

蘇雨桐指出,中共在「六四」屠殺是事實,德國之聲專欄作家卻稱那僅是一時失足,隨之引起的爭議,也算是一個公共事件,所以她才將德國之聲的內部會議訊息公開,否則對德國之聲的公信力會有所影響。

8月18日,「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向德國之聲總編輯,表達對美化「六四」的抗議,隔天,蘇雨桐就被要求立刻離職,德國之聲的理由是,「德國之聲中文部要有一個新的方向,要轉型,而妳不符合這個新方向」。

蘇雨桐再一次將事件在網路上公開,德國之聲因此發出聲明向BBC中文網說明,聲稱解雇蘇雨桐,是蘇雨桐個人的錯誤行為,由於蘇雨桐洩漏會議內容,才使得公司對她失去信任,絕非是為了限制言論自由。

至於德國之聲向蘇雨桐說出的「新方向」,是否意指親近中共,德國之聲公關部主任霍夫曼(Johannes Hoffmann)接獲BBC中文網電話求證時,表示不想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