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播出向南夫認罪鏡頭 無疆界組織籲歐盟制裁中國央視

央視13台在向南夫被捕10天後,即播放其認罪畫面,無疆界記者組織呼籲,歐盟委員會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圖擷自YouTube)

央視13台在向南夫被捕10天後,即播放其認罪畫面,無疆界記者組織呼籲,歐盟委員會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圖擷自YouTube)

2014/08/22 18:17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無疆界記者組織20日發布聲明,因播出美國博訊網自由撰稿人向南夫被迫認罪的鏡頭,呼籲歐盟委員會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62歲的向南夫在今年5月3日就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指控的罪名是「長期受境外網站指使,大肆編造傳播虛假不實訊息,造謠抹黑我們的國家」。

北京警方因此在19日批准向南夫交保候審。無疆界記者組織呼籲歐洲委員會制裁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理由是,該台為證明向南夫有罪,在未審前就播放他被迫認罪的鏡頭,違反向南夫得到公平審判的人權。向南夫是在被捕10天後,央視台就播出他「承認自己抹黑黨和政府」的認罪。在這之前不久,中國國家電視台也播出名中國記者高瑜的「認罪」。

無疆界記者組織表示向南夫案令人震驚,中國國家媒體老是藉此手法來詆譭被捕的異議人士。因為新聞機構這種做法難以被接受。歐洲委員會對類似手段已經有過制裁行動,去年3月有伊朗官員違反公平審判原則,以暴力迫使被拘押者認罪違反人權,歐委會就予以制裁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