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不值得被救」? 冰桶挑戰鼓舞漸凍患者

現年26歲的卡巴賈爾5個月前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圖擷取YouTube)

現年26歲的卡巴賈爾5個月前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圖擷取YouTube)

2014/08/22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公益活動近日在全球掀起一波風潮,各界紛紛響應,有些人認為此活動使漸凍人議題獲得關注,卻也有人質疑根本是在作秀,早已失去本質。本身就是漸凍人的26歲美國攝影師卡巴賈爾(Anthony Carbajal)也參與冰桶挑戰,並透露自身內心的恐懼,他肯定這項活動,每看到一個挑戰影片,都會帶給他莫大的鼓舞。

漸凍人恐懼:病症無藥可救

卡巴賈爾家族都籠罩在漸凍症的陰影之下,母親和外婆都是漸凍人,母親在中學時診斷出漸凍症,他則在5個月前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當時聽到這個噩耗,他說:「真的怕死了!因為這個病症無藥可救。」

卡巴賈爾表示目前雙手已經使不上勁,更衣和開車都出現困難,甚至到最後連心愛的攝影機也拿不起來,更可能無法走路、自行進食和呼吸,他敘述漸凍人生活狀況,還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並感嘆此病目前沒有藥廠願意研發,因為不會獲利,我們不值得被救。

卡巴賈爾更在最後說到冰桶挑戰是他見過目前為止最成功的活動,讓全世界能更關注這項疾病,他非常感激並表示每次看到冰桶挑戰的影片,都能帶給他和其他漸凍人極大的鼓舞。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