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逾7成個資被盜 多源自遊戲電影票網站

韓警方今宣布,超國7成國民的個資被盜賣。(圖擷取自《新華網》)

韓警方今宣布,超國7成國民的個資被盜賣。(圖擷取自《新華網》)

2014/08/21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上登入個資有所風險,韓國日前就發生一起嚴重的個資被盜事件,該國警方今(21日)宣布,有2700萬人的個資遭到外洩,占15至65歲人口數的72%。

韓國媒體報導,該國全羅南道警察局今宣布,2011年8月至2013年3月期間,金姓嫌犯等人共盜賣2.2億條個資,除去重複的,共有2700萬人的個人資料遭竊賣,占了韓國15至65歲人口數3700萬的七成多。

警方表示,被盜賣的個資多源自於遊戲、電影票和下載鈴聲的網站,超過1.2億條涉及姓名和身分證字號、1億條與電話號碼、帳戶密碼及銀行帳戶有關,一些個資最高可值2萬韓元,近600台幣。

報導說,警方透露此案可能和一名中國駭客有關,目前正繼續調查涉嫌的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