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廣島豪雨釀土砂流 已知36死7失蹤

日本廣島市安佐南區、安佐北區下降紀錄性的豪雨,住宅區附近發生大規模土砂流。(路透)

日本廣島市安佐南區、安佐北區下降紀錄性的豪雨,住宅區附近發生大規模土砂流。(路透)

2014/08/20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廣島市的安佐南區與安佐北區今(20日)晨降下罕見暴雨,引發大規模土砂流,至少10多處民宅遭壓毀;截至台灣時間今晚6時30分為止,已知36人死亡、7人失蹤,救災人員仍持續搜救中。

據媒體報導,受害者包括一名2歲幼童和一名77歲老婦;另外,一名在安佐北區協助搜救的消防員政岡則義,在救出5人後,自己不慎遭土砂流活埋,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已殉職。

災區昨日到今晨暴雨 相當整月降雨量

日本氣象廳表示,昨日上午到今日上午的24小時內,災區的降雨量超過240毫米,約是正常情況下8月一整個月的雨量。廣島市消防局說,安佐南區及安佐北區的部分地方,住宅區位於南北走向的山谷間,發生土砂流後許多民宅遭受波及。

原本正在度假的首相安倍晉三,獲知災情後緊急趕返東京指揮救災,派出數百名陸上自衛隊員協助搜救。相關單位已在廣島市設置疏散所,提供食物及衣物等基本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