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宜居城市 澳洲墨爾本蟬聯4屆冠軍

澳洲墨爾本已連續4年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法新社)

澳洲墨爾本已連續4年蟬聯全球最宜居城市。(法新社)

2014/08/20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昨天公布全球宜居城市調查,澳洲的墨爾本不僅連續4年蟬聯冠軍,前10名宜居城市中,澳洲就佔了其中4個。

EIU調查全球140個城市,斟酌社會穩定性、醫療保健制度、文化及環境、教育、基礎設施5個指標,設定滿分為100分,而全球最棒宜居城市墨爾本的評分高達97.5分。

在今年的調查中,前10名依序為,澳洲墨爾本、奧地利維也納、加拿大溫哥華、加拿大多倫多、澳洲阿得雷德、加拿大卡加利、澳洲雪梨、芬蘭赫爾辛基、澳洲柏斯、紐西蘭奧克蘭。

最不宜居城市方面,則是烽火連天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在滿分100分中只有30.5分,其後依序為孟加拉達卡、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莫士比港。

調查也發現,近5年來,全球城市的平均宜居分數的跌幅超過1.3%,尤其在安全和穩定性得分的下降最為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