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快樂嗎?亞洲青年快樂指數 台灣最快樂

香港調查,台灣青年人的快樂指數為亞洲10地的第1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香港調查,台灣青年人的快樂指數為亞洲10地的第1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8/10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項針對亞洲10個國家或地區青年的調查指出,台灣和中國寧夏青年的快樂指數最高,而澳門、馬來西亞、香港的青年則是最不快樂的前3名。

該調查是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於5至8月進行,收集約1千份來自香港、澳門、中國、台灣、新加坡、南韓、泰國、澳洲和馬來西亞等10地18-40歲青年的問卷。以10分為最快樂,香港的年輕人平均快樂指數只有6.4分,倒數第3;最高的則是台灣和中國寧夏,平均為6.69分。

調查發現,香港受訪者的壓力主要來自「對前途感憂慮」(19.64%)和「工作/課業壓力大」(18.86%)。負責調查的浩洋青年商會則表示,除了經濟發展,香港政府也要將資源投注於教育青年促進人際關係,並提供社會流動的機會。

中華經濟研究院也於今年7月公布近10年亞洲四小龍痛苦指數,台灣人民的痛苦指數低於香港和南韓,排名第3,最不痛苦的則是新加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