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卜力要解散?鈴木敏夫稱將大掃除

吉卜力今年夏天米林宏昌導演的動畫作品《回憶中的瑪妮》,改編自英國文學,據傳將成吉卜力告別作。(徒劫取自YouTube)

吉卜力今年夏天米林宏昌導演的動畫作品《回憶中的瑪妮》,改編自英國文學,據傳將成吉卜力告別作。(徒劫取自YouTube)

2014/08/04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執行董事暨製作人鈴木敏夫昨日於日本TBS電視節目「情熱大陸」中表示,導演宮崎駿的引退將影響吉卜力的未來。

據日本媒體報導,鈴木在股東大會中表示「吉卜力工作室的全貌將會大幅地變更,動畫製作部門將進行解散及重組。」日前吉卜力日前傳出部分「解散說」的消息,鈴木敏夫表示「該說是大掃除吧,restructure(重組),這就是最近想做的事。」但他並沒有確切地對解散說回應,而是指出工作室將徹底重組,整頓好環境以走向未來等話。

吉卜力日前傳出許多事件,如決定今後不再製作動畫而是轉型為版權管理類型的公司、動畫人員人事費用造成財務壓力過大等報導出現,解散說便不脛而走。

2001年的《神隱少女》日本上映時票房304億元日幣,2004年《霍爾的移動城堡》196億元,1997年《魔法公主》192億元等,都是吉卜力在日本動畫界極具影響力的證明,然今年夏天《回憶中的瑪妮》也傳出將成為吉卜力最後一部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