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雲南強震已造成2000餘人死傷

中國雲南省昨天發生大地震,造成大量建築物倒塌。(路透)

中國雲南省昨天發生大地震,造成大量建築物倒塌。(路透)

2014/08/04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昨天下午4點半發生當地14年來規模最強地震,根據新華網報導,至今天凌晨2點半,這起地震造已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和曲靖市會澤縣367人遇難、5人失蹤,1801人受傷,另有5萬7200人需要緊急安置,雲南省民政廳仍在進一步統計災情。截至4日上午7時,中國媒體稱地震已造成379人遇難、1801人受傷

進一步災情中國官方統計中

我國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昨天說,這起雲南大地震震央發生在西藏、雲南地區,距台北約1800公里遠,與台灣經常發生地震的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的板塊作用不同,對台灣沒連動影響。觀光局也說,尚未接獲有台灣旅行團在當地的消息。

中國新華網報導,這是雲南省14年來最大的一次地震。災難發生地魯甸縣屬於人口稠密地區,當地農村房屋卻以磚混和土木結構為主,部分房屋抗震能力差。

報導引述魯甸縣城居民回憶,地震後,街道上隨處可見有人接電話在哭,提及親人被埋或房屋倒塌。魯甸縣長說,目前龍頭山鎮和火德紅鄉2鄉鎮災情較重,龍頭山鎮大量房屋嚴重開裂倒塌,電力供應全中斷。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這起強震因震源深度僅12公里,破壞力極強;加上災區人口密集,房屋抗震性能不佳,相關部門估計震災損害將非常可觀。據報導,位於震央的龍頭山鎮有許多房屋受損、通訊設施也遭嚴重破壞。地震也造成紙廠鄉江邊村區域內牛欄江堵塞形成堰塞湖,當地八百餘名村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中國雲南強震示意圖

中國雲南強震示意圖

中國雲南省昨天發生震源深度僅12公里的極淺層強震。這起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367人,輕重傷人數超過1800人。(路透)

中國雲南省昨天發生震源深度僅12公里的極淺層強震。這起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367人,輕重傷人數超過1800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