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最強自拍引潮流 新詞彙「usie」正夯

「自拍」一詞已經落伍,現今最流行的是「群拍(usie)」,其中今年奧斯卡的群拍就是知名度最高的一張。(擷取自艾倫推特)

「自拍」一詞已經落伍,現今最流行的是「群拍(usie)」,其中今年奧斯卡的群拍就是知名度最高的一張。(擷取自艾倫推特)

2014/08/02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拍(selfie)」一詞在智慧手機風靡全球之後,去年被英國「牛津大辭典」選為年度字彙,但美聯社報導,「自拍」已經落伍了,現在最夯的詞彙是「群拍(usie)」(讀音為us-see),「與多名朋友擠在一起自拍」,美聯社稱「新字usie時代已降臨。」

第8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與12位國際巨星玩「群拍」,引起網友瘋狂轉貼,被封為「史上最強自拍」,是目前最有名的「群拍」照,而網友認定的第1張名人群拍則是教宗方濟各與一群觀光客自拍。

語言專家齊默(Ben Zimmer)指出,源於us(我們)的usie一字去年4月出現,現已廣為流傳。而舊金山金門大學行銷學教授史特拉海列維茲(Michal Ann Strahilevitz)也表示,自拍常被視為虛榮行為,「群拍比自拍更具有社交價值。」並強調,「它彰顯的是人與人的情誼,而非你的髮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