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心碎告白 「我看過小孩死去 但從沒這麼多」

2013年10月24日,幾名巴勒斯坦孩童在海邊開心玩耍,當時以色列還沒動武。(法新社)

2013年10月24日,幾名巴勒斯坦孩童在海邊開心玩耍,當時以色列還沒動武。(法新社)

2014/07/31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衝突第23天,巴勒斯坦死亡人數超過1280人,包含240多名孩童,比例將近5分之1,一名法新社駐中東記者撰寫報告,灑淚紀錄下他在加薩期間的所見所聞和心碎告白,內文寫道:「他在加薩也看過死去的孩子,但從沒有像這次這麼多,這麼頻繁。」

薩拉‧胡賽因(Sara Hussein)為法新社記者,見過許多大場面,除了巴勒斯坦的加薩外,也到過敘利亞和利比亞等動亂國家,時常親眼目擊可怕的武裝衝突發生,但他坦言,在派駐加薩這段期間,是他最常看到孩子死去的時候。

胡賽因表示,每個人都和加薩地區的人們一樣,深愛自己的孩子,在加薩,人們有特殊的纖細情感,脾氣好又謙遜,喜歡向人們展示自家孩子的照片,尤其是這裡的男人,比女人更喜歡拿出手機炫耀孩子的照片。

胡賽因也說,孩子在加薩相當常見,在聯合國替巴勒斯坦提供的難民營,有超過16萬人聚集在那,有的孩子相當熱情,會主動詢問人的名字、家人、祖國等,還有兩個可愛小姐妹,曾找他一起玩拍手遊戲;在他印象中,還有一對大眼睛的紅髮女孩,很安靜,會靜靜的在人身邊待著,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亞思敏(Yasmin)。

以巴衝突再起後,他在加薩地區希法醫院的停屍間,看到醫護人員忙著處理幾十個死去的孩子,有3個孩子所藏身的建築物被火箭砲打中,被救出時受到重傷,渾身都是彈片造成的傷口,還有灼熱的鐵片將他們的皮膚剝出硬幣大小的傷口,3人最後不治身亡,其中最小的孩子,身上還穿著藍色和黃色的超人內衣。

看著太平間的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胡賽因獨自蹲在一旁的角落紀錄所見所聞,眼睛不自覺掉淚,寫到這件事時,又忍不住再哭了一次。

但對胡賽因而言,加薩也有留下一些特別的回憶,例如:在阿德爾奈農(Adel Zaanoun)的家中,他和幾名記者被邀請去共享開齋晚餐,對方堅持要讓他抱抱兩個月大的雙胞胎亞當(Adam)和艾爾瑪(Alma)。

胡賽因回憶,這對可愛雙胞胎又小又粉嫩,會尖叫著揮舞小小的拳頭,讓人深刻的感覺到「他們是活著的」,讓房間內的所有人臉上都掛著微笑。

2014年7月28日,3名孩童被發現死在難民營旁的公共遊樂場,一名男子目擊慘況後的反應。(法新社)

2014年7月28日,3名孩童被發現死在難民營旁的公共遊樂場,一名男子目擊慘況後的反應。(法新社)

7月20日,加薩希法醫院的停屍間,一名死去孩童血跡斑斑的腳。(法新社)

7月20日,加薩希法醫院的停屍間,一名死去孩童血跡斑斑的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