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父被解放軍借糧 縣府64年後連本帶利還孫

中國汝城縣村民譚春良發現祖父借糧食給解放軍的借據,最後縣府連本帶利兌現現金6.6萬人民幣給譚春良。(圖片擷取自鳳凰網)

中國汝城縣村民譚春良發現祖父借糧食給解放軍的借據,最後縣府連本帶利兌現現金6.6萬人民幣給譚春良。(圖片擷取自鳳凰網)

2014/07/31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4年前10張發黃的借據到底算不算數?中國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1名男子譚春良在祖父譚賢章遺物中發現10幾張借據,證明解放軍64年前在當地剿匪時,曾向譚賢章借過糧食5、60擔,汝城縣史志辦主任何珍良依借據內容還給譚賢章孫子譚春良人民幣6.6萬元(約新台幣26萬元),並表示這筆數字也包含利息。

根據《鳳凰網》報導,譚賢章50年代曾任當地保長,根據汝城縣史志資料記載,1950年2月,解放軍部隊奉命進駐汝城剿匪,一度糧食短缺,保長譚賢章組織群眾送糧,而隊伍負責人均出示借據。

譚賢章2002年去世,臨終前交待後人,木箱裡的「文物」要保存,譚賢章孫子譚春良回憶,祖父木箱裡共發現23張票據,其中10張是解放軍的借據,票據內容,多為借大米、稻穀、麵粉等糧食,落款人是解放軍獨立7團等隊伍,落款時間是1950年2月至7月。

汝城縣委副書記、縣長黃志文強調還錢之舉是為打造誠信政府,何珍良則表示縣財政局按借據計算出人民幣6.6萬元(約新台幣26萬元),這筆錢也包含64年的利息,本月29日,汝城縣政府將人民幣6.6萬元還給譚春良夫婦,譚春良表示,這筆錢會捐一部分給當地小學,另一部分捐給村里修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