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廉航警告乘客「降落前沖掉毒品」惹議

澳大利亞的廉航「捷星航空」的某班機,日前在降落前向乘客警告,即將抵達的機場有緝毒犬在等著他們,建議乘客「把不恰當的東西沖掉」。(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澳大利亞的廉航「捷星航空」的某班機,日前在降落前向乘客警告,即將抵達的機場有緝毒犬在等著他們,建議乘客「把不恰當的東西沖掉」。(擷取自赫芬頓郵報)

2014/07/30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大利亞的廉航「捷星航空」的某班機,日前在降落前向乘客警告,即將抵達的機場有緝毒犬在等著他們,建議乘客「把不恰當的東西沖掉」。這則廣播引發後續爭議,有人認為航空公司沒必要幫持有毒品的人通風報信,有人則持相反論調。捷星航空今天(30日)為這則廣播公開道歉。

乘客:有人「手裡藏著東西」趕去廁所

據美聯社報導,事情發生在捷星航空上週日由黃金海岸飛往雪梨的班機,快要降落雪梨機場時,空服員突然廣播說,「我們得知,本班機降落後將有緝毒犬和檢疫人員在航廈等候,如果您持有任何不恰當的東西,我們建議您現在沖掉。」

有乘客向《雪梨每日電訊報》披露,數名乘客在聽到廣播後匆忙趕往廁所,而且「手裡緊握著一些東西」。這名乘客不解的表示,如果有人持有違法的物品,就應該被逮捕,「為什麼要幫那些人通風報信呢?」

不過在捷星航空的臉書專頁上,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他們認為,航空公司若知悉乘客下機後可能遭到監禁或罰款等羞辱,當然有責任事先提出警告。

捷星稱檢疫廣播是例行公事 澳洲警方拒絕評論

捷星航空今天證實了相關報導,他們在聲明中坦言,該名空服員的用字不夠恰當,有違航空公司的專業標準,他們因此向那些感到被冒犯的乘客道歉。但捷星航空也強調,在跨州際航班發出檢疫相關的廣播是「例行公事」。

而對於相關爭議,澳大利亞聯邦警局拒絕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