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陝西2000年前古幣出土 民眾搶挖寶

陝西當地公安追討民眾私藏古錢幣,目前已追回40公斤。(圖擷取自鳳凰網網站)

陝西當地公安追討民眾私藏古錢幣,目前已追回40公斤。(圖擷取自鳳凰網網站)

2014/07/30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寶雞市陳倉區1群工人施工時挖到古代錢窖,不過現場工人卻沒有報警,而是私自將古錢幣帶走,甚至引來更多民眾搶錢,該區警方連夜追討,至今已追回約40公斤古幣,經過鑑定,這些古幣證實為2000年前王莽時期的錢幣。

根據《鳳凰網》報導,其中1名工人施姓男子表示,挖不到半公尺就發現有古幣,他們隨即用蛇皮袋子分裝錢幣回家。家住寶雞市陳倉區的丁姓男子說,工人挖出古錢幣之後引來更多人去挖寶,根據丁男描述,古錢幣有的圓形方孔,有的呈現奇特長方形造型;另1名高性女子則表示曾向工人要2枚銅錢,那2枚銅錢呈青綠色,已鏽跡斑斑,可看到上面刻有「大泉五十」字樣。

當地公安局派出所公安接獲消息後趕到,依法責令工地立即停工,保護現場;也前往施工工人和附近居民家裡收查被私藏的古錢幣,公安表示目前共收回約40公斤古幣,剩下的還會繼續追討。

寶雞市陳倉區博物館館長董衛劍說勘查後指出,該地錢幣的出土地點周圍沒有墓葬,從埋藏的方式判斷,應該屬於窖藏性質,他說,這批古錢幣有大泉五十、貨泉、貨布等,是西漢後期王莽建立新朝時流通的貨幣,距今約有2000年歷史,對研究當地歷史具參考價值。

根據專家考察,挖出古錢幣屬於王莽時期。(圖擷取自鳳凰網網站)

根據專家考察,挖出古錢幣屬於王莽時期。(圖擷取自鳳凰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