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同天2土兵上吊 同屬「需關注士兵」

南韓6月時有一名士官在哨站暴走,槍殺5名同袍後逃逸。(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6月時有一名士官在哨站暴走,槍殺5名同袍後逃逸。(資料照,法新社)

2014/07/2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又傳出事故!當地媒體報導有2名士兵同在27日上吊自殺,且這2人在生前都曾接受軍中的心理輔導、被列為「需關注士兵」,沒想到仍釀成憾事。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在軍中22師團戰鬥支援中隊服役的申姓二等兵在27日下午4點多,使用運動鞋帶在廁所上吊自殺,送醫不治;當天晚上8點左右,服役於中部前線第3師團的朴姓二等兵同樣在洗手間上吊,經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南韓軍中在6月發生槍擊案後,當局開始將需要觀察的士兵區分為A、B、C三級,其中A級被列為是「特別管理對象」。據了解,這2名上吊自殺的士兵皆屬於A級「需關注士兵」,申姓二等兵於今年5月入伍,疑似一直未能適應軍隊生活;朴姓二等兵一樣也是5月入伍,被指出患有憂鬱症曾接受過藥物治療。雖然南韓試圖就士兵的心理狀況進行諮商,但同一天中就有2名士兵先後輕生,也引發了外界的關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