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通過新法 轉載新聞要付錢

西班牙通過轉載新聞連結要付費的新規定,被認為是針對谷歌而來。(彭博社)

西班牙通過轉載新聞連結要付費的新規定,被認為是針對谷歌而來。(彭博社)

2014/07/29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國會上週通過又被稱為「谷歌稅」的新智慧產權法,規定國內網站往後若要刊登來自新聞機構的報導連結,並從中賺得廣告費,就必須支付版權費給原新聞機構,

谷歌的Google新聞雖不收取廣告費,但西班牙報業仍認為,谷歌身為搜尋網站龍頭,其新聞匯流網站所發揮的影響力仍會帶來相當程度的威脅,使原新聞機構自身的人氣受到衝擊。

新法規定,任何電子服務供應商,只要將具有版權的內容公開,出版者就有權對該電子服務供應商追討版權費,若電子服務供應商不服,就會遭罰鉅款,甚至關閉網站。

西班牙谷歌回應,新聞機構主動提供報導連結,能在Google新聞上吸引更多讀者,實際上有很多業者都願意主動提供,況且這些新聞機構若感覺吃虧,明明可以選擇退出Google新聞。

轉載新聞要付款的規定早已在德國有先例,但西班牙國內輿論仍認為,新法恐限制新聞自由的發展,或者有人會直接擷取新聞頁面,不附上連結,這樣反而更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