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將重啟川內核電廠 先發送抗輻射藥安撫居民

日本鹿兒島川內核電場將重啟,民眾集結在日本國會外表達強烈抗議。(法新社)

日本鹿兒島川內核電場將重啟,民眾集結在日本國會外表達強烈抗議。(法新社)

2014/07/28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16日審核通過鹿兒島縣川內核電廠1、2號機安全檢查報告,最快10月就要重啟2座反應爐,核電廠重開前,當局預先向附近居民發放抗輻射藥丸。

當局自27日起,在川內核電廠方圓5公里內的4700多名居民,發放抗輻射藥丸,可以減少人體內的輻射累積。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委員長田中俊16日表示,川內核電廠成為日本新核安標準的「合格第一號」核電廠,通過報告像是「跨越一座山」。目前日本仍有12座核電廠、19座機組正在接受審查。

重啟川內核電廠,讓日本從去年9月中起48座反應爐全數關閉的「零核電」時代破功。重開核電廠讓委員會振奮,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311地震後,一直無法說服民眾重啟核電廠,16日宣布重開川內核電廠引發不少民眾在日本國會外抗議。

如今日本將進入新的核電時代,未來要如何以更安全的標準使用核能,是日本當局最大的考驗。

日本鹿兒島川內核電場的1、2號反應爐。(法新社)

日本鹿兒島川內核電場的1、2號反應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