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危機!戰火猛烈 各國緊急撤僑

利比亞持續內戰,26日雙方交火死傷無數,不少國家紛紛撤僑。(路透)

利比亞持續內戰,26日雙方交火死傷無數,不少國家紛紛撤僑。(路透)

2014/07/28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非國家利比亞(Libya)衝突不斷,為了爭奪的黎波里國際機場(Tripoli International Airport)控制權爆發內戰,兩週以來至少造成150名以上的平民死亡,各國紛紛緊急撤僑。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和第2大城班加西(Benghazi)自13日起爆發激烈衝突,英國大使館昨天透露,前往利比亞與突尼斯邊境時,竟遇到開槍襲擊,幸運的是無人傷亡。

但利比亞的情況讓各國心慌慌,不少國家都已公開要求撤僑,聯合國日前就已撤走人員,美國在25日撤離150名駐利比亞人員並關閉大使館,土耳其也撤走700名人員,荷蘭政府已發簡訊給國民通知離開,待撤離完畢後,大使館將關閉。

法國外交部發出聲明:「由於安全情勢惡化,要求法國國民離開利比亞」,西班牙政府則是強烈建議西班牙人立即離開,瑞士政府則告知瑞士公民,如果在利比亞陷入困境,政府很難救他們,瑞典、丹麥、芬蘭、挪威、奧地利、義大利、葡萄牙等國也紛紛呼籲國民勿去利比亞。

不少人改在米提加機場(Tripoli's Mitiga airport)等候班機。(路透)

不少人改在米提加機場(Tripoli's Mitiga airport)等候班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