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棲作戰再加強 中國導入俄製Zubr超巨型氣墊船

Zubr 氣墊船最多可以搭載 500 名士兵進行登陸作戰。(圖片:俄羅斯總統府新聞辦公室)

Zubr 氣墊船最多可以搭載 500 名士兵進行登陸作戰。(圖片:俄羅斯總統府新聞辦公室)

2014/07/2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棲作戰能力再加強,中國導入俄製 Zubr 超巨型氣墊船。

國外網站報導,中國已於今年3月接收第三艘Zubr級兩棲登陸用氣墊船,這種氣墊船是俄羅斯在1980年代末期所開發,設計為兩棲登陸用的巨型氣墊船,跟美軍現役的 LCAC 氣墊船相比,高達555噸的滿載排水量,讓Zubr級同時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氣墊船。

除了可以排除地形因素,在海面與沙地上以 65 節(約時速 115 公里)航行之外,Zubr 也有很驚人的裝載力,在船身中央擁有 400 平方公尺的裝載甲板(大約跟一架波音 747 的甲板面積相同),可裝載最多 150 噸重的裝備(大約是 3 輛主力坦克或8 輛裝甲運兵車或是 10 輛軍用車輛),在人員上最多可以搭載 500 名士兵(貨艙內可搭載 360 名),在搶灘時可透過前方中央的傾斜式開啟艙門直接進出。

在武器配備部分,Zubr 可以搭載自衛用的 AK-630 30mm 近迫武器系統以及 140 mm 的連裝火箭發射器,擁有一定程度的自衛武裝,也可以搭載 4 枚 Grail 飛彈進行攻擊。

目前中國共訂購了 4 艘這樣的巨型氣墊船,其中在烏克蘭製造的兩艘已經交艦,另外兩艘會在中國進行生產,接下來中國是否會用吸收的技術來開發自有的版本,我們也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Zubr級的最高航速達到115公里。(圖︰AFP)

Zubr級的最高航速達到115公里。(圖︰AFP)

中央的傾斜艙門可以讓戰鬥車輛直接開上沙灘作戰。(圖︰AFP)

中央的傾斜艙門可以讓戰鬥車輛直接開上沙灘作戰。(圖︰AF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