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20國語言居安系統 幫你避難還能報平安

2020東京奧運使日本備受各界矚目,期待能夠景氣回春,經產省本次和SECOM開發居安系統顯而易見是為了為觀光業做好準備。(圖擷取自2020京奧臉書)

2020東京奧運使日本備受各界矚目,期待能夠景氣回春,經產省本次和SECOM開發居安系統顯而易見是為了為觀光業做好準備。(圖擷取自2020京奧臉書)

2014/07/26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去年申奧成功,順利成為2020年奧運及殘奧的主辦國,日本政經界對未來刺激經濟回春抱持高度期待。而考量到天災時期,外國訪客的人身安全顯得極為重要,因此經濟產業省與日本保全龍頭SECOM合作並結合各國大使館協助,共同開發出擁有20多國語言的居安確認系統,無論是接收避難情報以及向母國家人報平安都相當方便。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預計於2015年採用這套針對外國訪客所設計的新式警民災難傳播系統。擁有英、中、法、阿拉伯文等約20國語言對應的功能,不論遇上地震或是颱風等傷害重大的天災,都能讓外國人在日本感受到十足的安心感,並期望因此增加訪日旅客的數量。

具體來說,訪日前的外國人在申請簽證的階段時便會登錄電子信箱地址,而從各國的首頁也可以進行登錄。當訪日期間碰上天災,便會將相關資訊以母國語言寄出,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便可閱讀信件,外國訪客將收到災害消息和避難情報,而訪客所屬的母國政府及家人也能確認對方是否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